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2年10月12日 11:58:49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183862 作者:罗亚非 谢慧玲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10月9日,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在学校小会议室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学校生涯规划中心负责人谢慧玲主持,学校分管副校长黄天平以及全体心理辅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生涯规划中心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她指出,学校心理咨询工作离不开全体心理辅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对组织安排的工作,老师们都认真履职,相互配合,不折不扣地完成了安排的工作任务。鉴于本学期部分心理老师到新校区工作,工作任务较之以往更加繁重,她要求,全体心理辅导老师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心理咨询各项工作。

会上,对本学期的心理咨询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认真做好学生来电或来访疏导工作,特别是多关注关爱留守的学生、离异家庭的学生、性格内向偏激的学生和各种特殊体质及心理问题的学生,耐心地与他们交流,引导他们自信、乐观、积极向上。二是及时做好学生面谈或电话来访记录,并整理、完善咨询档案,以备后期的跟踪辅导。三是做好本期“心理亚健康学生”的摸排工作,建立档案,交流谈心,进一步做好家访工作。同时做好心理咨询室花草维护、清洁卫生等工作,为咨询学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最后,学校分管副校长黄天平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心理健康教育具有发展性功能、预防性功能和补救性功能等重要意义,全体辅导老师要做到“四心”:爱心、耐心、真心、责任心,按要求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特别要针对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充分尊重,维护学生的自尊心,重建学生的心理功能,恢复他们的自信心,并建立个人档案,便于跟踪辅导。同时,心理健康老师要及时进行工作总结、反思和经验交流,办好心灵小报,推动心理辅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目标,指明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向,落实了工作措施,压实了工作责任,对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讯员:罗亚非 谢慧玲)

 

编辑:代中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