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坐落在巍峨秀丽的华蓥山麓和风景如画的渠江河畔,地处国家、省级试点小城镇、广安市“特号工程”广安发电厂落户之地——代市镇,是一所具有80年悠久历史、拥有现代教育基础设施和雄厚师资力量的高完中。
  学校创建、成长于国家、民族多灾多难之秋,发展、壮大于人民共和国的阳光雨露之下。前身为“广安县立第一初级中学校”,1932年春由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军师长夏炯驻代市镇时筹资兴办。1937年春,地方实力派、原靖川陆军第五师师长郑启和以“广一初中”旧址建“私立安和初级(职业)中学”。1945年春,唐锟育、吴奉昭、杨勉之等借地方实力派谌克绳的名义筹资,以“安和中学”旧址建“私立艺文初级中学”。1950年11月,改称“川东区广安县私立艺文初级中学”。1953年1月,广安县人民政府整顿私立中小学,改私立为公办,命名为“四川省广安第二初级中学校”。1958年9月开始办高中。1960年7月,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升格为完全中学,更名为“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1989年被原南充地委定为副县级事业单位。1999年12月,通过四川省“普通高(完)中办学基本要求”达标验收。2000年12月,广安市教委批准为市重点中学。2005年通过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
  学校占地近160亩,校舍面积5.6万平方米,有教学楼三幢、办公楼一幢,学生宿舍楼四幢、教职工住宅楼六幢,体育活动场所2.8万平方米,有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器械场等。教学、实验设施齐备,拥有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建立了西部远程教育、中广三维远程教育两个地面接收站和代市中学网站、电子信箱,并加盟了中国基础教育网、成都石室中学网,安装有ADSL宽带网。每间教室装备了29吋彩电,安装了微波、闭路电视接收系统,配备有打印机、扫描机、刻录机、投影仪,开辟有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电教室、誊印室、校史荣誉室、广播室等,理化生实验和电教、音乐、体育、美术器材齐备。校园文化气氛厚,设置有阅报栏、黑板报,嵌有瓷砖画,塑有雕塑“希望之星”和艺中校董、著名数学家何鲁像;环境优美,四季花香,实现了绿化、硬化、净化、亮化、美化。生活条件方便,有食堂、小卖部、茶水房、浴室、医务室、收发室、保管室、门卫室等。
  学校现有高初中教学班97个(高中55个,初中42个),在校学生5303多人,在职教职工354人(不含退休教职工62人),专兼职教师320人(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高素质教师队伍中有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103人,一级教师182人,国家、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7人,市、区中青年骨干教师135人,参加研究生结毕业43人,受到区级以上表彰的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德育先进工作者等占教师总数的30%,中共党员65人。近年来,学校积极挖掘厚重的历史内涵和丰富的人才资源,坚持改革创新,走科学发展之路,先后被评为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校风示范学校、实验教学示范学校、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广安市最佳文明单位、最佳卫生先进单位、依法治校先进单位、园林式单位、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安全示范学校等,并多次荣获区教育局颁发的省示范类高中教学质量优胜奖。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