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开展 “防网络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开展 “防网络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2023年12月28日 16:46:01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354556 作者:刘叶柳

为切实筑牢反诈安全防线,提高同学们防范,识别网络诈骗的意识,杜绝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期,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防网络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班主任利用ppt课件,结合图片和视频,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常用套路,通过电信诈骗案例,警示大家电信诈骗的高发性以及如何采取措施去防范电信诈骗,并告诫同学们不要沉迷网络游戏,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他人,不要把电话卡、银行卡租借给其他人,保护好个人的qq号、微信号,注意自己的网络隐私。同时,各班通过班级微信群,发放告家长通知书的方式,线上线下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识别和预防电信诈骗。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清了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增强了防骗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掌握了防范技巧,希望同学们能自觉远离和抵制网络电信诈骗,同时希望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社会,能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的高发势态,筑牢安全防范的“防火墙”。(通讯员:刘叶柳)

编辑:罗云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