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用心守望,有爱护航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用心守望,有爱护航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2024年01月11日 10:20:16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322409 作者:李明香 李娜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爱、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近日,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代市校区组织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会上,李明香老师以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作为开头,帮助参会心理委员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肩上担负的责任。

随后,李明香老师从心理危机的定义、心理危机的诱发原因和信号、心理危机应对原则、如何帮助同学等多方面入手,为学生心理委员全面介绍了心理危机的相关知识,为各位学生心理委员日后更科学有效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聚焦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今后我校也将继续坚持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德育思政工作全过程,全方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强家校协作,协同育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通讯员:李明香 李娜)

编辑:罗云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