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广安代市中学校:法制讲座进校园,普法学法助成长

广安代市中学校:法制讲座进校园,普法学法助成长

2024年01月03日 15:47:41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339284 作者:何毅

“通过今天的法治讲座,我将认真对照自己,提高自身认知,做到自觉守法遵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心中远大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代市中学高2021级学生在听完法治讲座后说道。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近日,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邀请四川法必明律师事务所给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教育课,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或是学校周边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向在校学生讲解基本的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本学期以来,代市中学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学校育人阵地,注重将法治教育渗入学校育人过程中。同时通过与派出所联动、走进前锋区人民法院等形式,加强警示教育,强化纪法宣传。

“通过法治讲座,增强了学生的法律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懂得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中学生。”

代市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通讯员:何毅)

编辑:罗云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