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前锋区“基于深度学习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思维图示运用的行动研究”课例展示活动在代市中学成功落下帷幕

前锋区“基于深度学习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思维图示运用的行动研究”课例展示活动在代市中学成功落下帷幕

2024年01月15日 09:48:00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306164 作者:张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教育数字化建设,探索英语课堂教学过程中深度学习的发生,带动高中英语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全面培养和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近日,由广安市前锋区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举办的课例展示活动在代市中学成功落下帷幕。

四川省广安友谊中学张佶老师从科学核心素养出发展示了一节精彩纷呈的课堂。课上,她以思维导图聚焦学生思维,梳理自然界植物的交流的几种方式。让学生走进自然,探索自然,欣赏自然,学会和自然和谐相处。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生成,从而达成深度教学。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熊幸子老师的课堂也是“秀色可餐”。从食物讲到文化,从对难吃食物的选择上升到性格,贴合学生日常生活,学生参与度极高。课堂上熊老师利用三种思维导图循序渐的进引导学生理解课文,挖掘课文,极好的保证了课堂教学过程中深度学习的发生。

课后,广安市教科所高中英语教研员黄志林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肯定,并对在“三新”背景下,如何精进课堂提问、开展研讨探究、发展学生思维、运用好外研版英语教材(2019年),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建议。最后,黄老师开办了题目为《运用思维图示,促成深度学习--指向深度学习的高中英语分级群文阅读教学实践》的讲座,分析了目前广安市英语阅读教学现状,解释了深度学习的核心概念,普及了思维导图的理念,并且结合示例分享了思维导图在阅读教学中的运用案例。他强调高中英语课堂教学中要注意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这样才能让课堂更有深度,从而达到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目的。

此次课例展示活动在广安市教研员黄志林以及前锋区教研员李小燕的指导下,立足教育教学实践的研讨,不仅使学员在教学能力上得到了锻炼,同时也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研讨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通讯员:张萍)

编辑:罗云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