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开展元旦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开展元旦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4年01月02日 16:13:53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342699 作者:张凡

学生的安全健康关系到家庭幸福,民族兴盛和国家发展,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即将迎来的元旦小长假。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让全体学生过一个平安且愉快的元旦假期。近日,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开展了元旦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PPT课件、播放视频、展示图片等形式从校内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防火防电、防性侵、防校园欺凌、防网络诈骗、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安全知识宣传,让同学们认识到一些安全与不安全的行为,常见事故发生的原因,了解到基本的安全知识,注意到学习和生活中一些能够保证安全的行为习惯,以及常用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并提醒同学们将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和朋友,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安全。

代市中学非常重视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全教育, 每周星期一的朝会上,安保处会给全体同学和老师强调各项安全;在全校教师会,班主任会上强调安全教育,希望能引起全体教师的重视。各班班主任更是把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153011“安全教育模式:每天放学前1分钟,周末放假前5分钟,节假日放假前30分钟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每周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把安全牢记心间。同时周末和节假日会在微信群发送假期安全温馨提示,发放告家长通知书,线上线下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履行监管和教育责任,保证学生的元旦假期期间安全。

通过此次元旦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地学习到了相关的安全知识,体会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懂安全讲安全守护自己的安全,过一个愉快且平安的元旦假期。(通讯员:张凡)

 

编辑:罗云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