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代市中学开展初中学生思想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代市中学开展初中学生思想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07月08日 12:21:56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51496 作者:唐米敉 谢慧玲

近日,代市中学开展了“初中年级女生思想现状剖析及思想教育引导策略”专题讲座,积极探索当前学生思想健康教育可实施路径。

据悉,此次活动由学校的学生生涯规划中心处具体开展实施。针对当前初中女生身心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该中心负责人主要从四个方面给予了可行解决方案:一、加强养成教育。从仪表仪容、文明礼貌、作息制度等方面严格要求。二、注重心理辅导。初中生已开始面临人生的多种矛盾中,步入了人生的“多事之秋”,容易发生心理问题和障碍。因此应该全面把握他们的心理特点和发展矛盾,注重心理辅导,辅导内容主要有:(1)自我意识的教育;(2)情绪辅导;(3)青春期教育。三、开展学法指导。进入初中,科目增多,容量变大,需要理解的成份增多一些懒惰、毅力较差的学生会产生厌学和无所适从的感觉。因此,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班主任要和科任教师协调好,教学中注重学法指导。四、结合家庭教育,认识到家庭教育是一项艰苦而又细致的长期教育工程,堵不如疏,家校共育。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代市中学常规德育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在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发展要求。通讯员:唐米敉 谢慧玲)

编辑:方从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