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代中·转载】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

【代中·转载】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04月21日 22:20:22 来源: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98628 作者:广安市教体局

尊敬的家长朋友:

近期一些地区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时有发生。惨痛的教训,要引起我们对孩子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溺水警钟再次敲响,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敬请家长朋友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管,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做好预防溺水的教育。天气炎热,孩子们都喜欢到游泳池或江河湖泊中去游泳。请您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我保护意识。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二、教给孩子预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如有条件您可以教会孩子掌握游泳本领和溺水自救的能力,还要让孩子知道在发现有人溺水时,千万不能贸然下水营救,要学会报警或者就近寻找大人来救助。如发现有其他的孩子在水边玩耍或游泳,不管是不是您的孩子,请您能及时进行劝阻,减少溺水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家长做到“四知道”:

知道孩子的去向;

知道孩子的同伴;

知道孩子的活动内容和范围;

知道孩子回家的时间。



特别是注意盛夏、放学后、周末、小长假、暑假期间等重要时段的管理。在外务工经商的家长,应当叮嘱孩子的监护人担任起监护管理责任。

四、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家长在节假日带孩子到水域区玩耍时,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不要埋头玩手机而忘了孩子;不要和朋友谈天论地而忘了孩子;不要对特殊孩子疏忽照顾;不要因种种原因不在孩子身边,就忘了家长职责,平时抽空多与孩子多途径沟通交心;孩子出现心理障碍,应及时疏导交流,不要与孩子赌气打闹,避免孩子走向极端。

孩子的安全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平安健康!

 

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4月19日   

编辑:方从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