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四川省智力服务基层专家赴我校举办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四川省智力服务基层专家赴我校举办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年04月28日 21:55:23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54429 作者:蒲涵 何毅


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4月27日,四川省智力服务基层专家、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格桑泽仁教授赴四川省广安市代市中学校举办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格桑泽仁教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中等职业学校任教到重点大学任教的整个心路历程。他通过精妙的语言、阐述了 “自我”理论,即通过引导“自”与“我”的和谐对话,达到心理健康与和谐健康的目标。讲座期间,格桑教授讲了很多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心理素质提出许多科学建议。

互动环节中,现场听众就心理咨询以及个人在生活、教育等方面的困惑积极提问,格桑泽仁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此次讲座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教师心理健康对学生心理健康有着巨大影响。教师提高自身素养,在学生面前始终保持镇定、愉快的心态,这不仅有利于教学方法的恰当运用,精确地阐述教学内容,提高工作效率,更能正确引导现时期学生普遍存在的焦虑、自卑、人际关系紧张、对抗行为、问题行为等心理问题。

据悉,此次讲座系“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小平故里广安·前锋教育系统”组成部分,专家团成员通过开展教师心理健康讲座,有助于加大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力度,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及早疏导他们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扰,为健康和谐的师生关系加油助力。(通讯员:蒲涵 何毅)

编辑:代中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