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四川大学格桑泽仁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四川大学格桑泽仁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27日 12:00:10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56225 作者:吕响得 徐世波

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四川省智力服务基层专家、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格桑泽仁教授一行于4月26日莅临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参观,并在学校田径场为全校师生开展题为《唤醒内心力量,放飞你的梦想》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格桑泽仁教授以同学的梦想、坚持、团队、亲情为切入口,走入孩子们的内心,引导孩子们要接纳自我、坚持梦想,努力拼搏,感恩父母,正确认识青春期,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讲座中,格桑泽仁教授以诙谐幽默、富有哲理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广大师生阐释了人生的真谛。讲座内容生动有趣,在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有效地缓解了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使师生了解到应对心理困扰的疏导思路,为我校日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师生心理危机的防范提供了指导方法。讲座中,格桑泽仁教授还对高三学生的应考心态做了科学指导。


讲座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表示,在听完讲座后都感觉到了轻松和释然,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决心以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从而为更好地驾驭自己的人生打好基础。


据悉,此次讲座是“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小平故里广安·前锋教育系统”活动的一部分。专家团成员一行四人,将在4月26日-4月28日,赴前锋区中小学开展教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缓解师生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心理问题,为前锋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通讯员:吕响得 徐波)

编辑:代中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