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我校“三心”党建激发党组织活力

我校“三心”党建激发党组织活力

2022年05月12日 16:39:00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96386 作者:胡杰 徐世波

在上级党委倾心关怀下,在代市中学领导班子的辛勤努力下,近期学校的“三心”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代市中学“三心”党建品牌从坚守教育初心、打造师者匠心、培育学子仁心三个维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艺文并举、和谐发展”办学理念,“全面育人,张扬个性,厚德载物,协调发展”,关心、教育、培养每一个学生,改变重智轻德,片面追求升学率的现状,注重人文素养,树立育人为本的思想。通过科学教育途径,充分发掘人的天赋条件,让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素质、文化科学知识素质、身体心理健康素质、艺术鉴赏审美素质、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素质得到全面、充分、和谐发展。着眼未来,全程关爱,对学生在整个人生历程中的终身学习和适应社会的发展需要负责,交给学生启智、修德、求真、创新的钥匙,使之成为人格健全、素质优良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代市中学“三心”党建品牌的创建是秉承学校红色校史,结合了学校传统优势、办学特点和教育教学实际。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学校三个党支部委员和其他行政人员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员教师参与的党建品牌创建队伍。同时,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党建品牌创建方案,按照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2022-2024年),通过前期的探索,中期的实践、修正,后期的完善等环节,建设规范年、提升年、巩固年,建成能“叫的响”、立得住、能持久、可推广”区域党建品牌。

据了解,代市中学“三心”党建密切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弥补了学校的发展难题。创建工作以来,党员素质整体提升,党员发展成效显著,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创建成效被全校师生、社会普遍认可。通讯员:胡杰 徐世波)

编辑:方从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