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代市中学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成功召开

代市中学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成功召开

2023年12月12日 16:34:34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82986 作者:罗小平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推进学校德育工作提质增效。近日,邀请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地理教育工作者,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首批教书育人名师、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教育学会生涯规划教育专委会委员,南充市嘉陵江名师,何从春老师为全校开展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校长李远飞主持,学校政教处、团委、安办、生涯规划中心等相关处室,心理辅导教师、高初中班主任共160余人参加。

何老师从“关于教育”、“关于班主任工作”、“重新认识你自己”三个方面讲到教育是永恒的理想,教育不仅是要获得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智慧觉醒,然后智慧会利用知识,而不是相反。作为教师要保护好学生的好奇心,呵护学生探究世界的微妙兴趣,触动、启动学生开始学,引导学生形成对自己未来的期待与追求,达成与学生的有效沟通。我们的教育需要哲学支撑,需要梦想牵引,需要智慧浇灌。班主任是全班学生和家长的核心、是全班老师的核心;是学校各部门和学生之间,学生、家长和教师团队之间的纽带。何老师从一个班的定位,怎么教育、影响学生和家长,预防和处理学生间的矛盾,引导学生认知、人格的健全和习惯的养成,拔尖生的培养,认真用心规范管理班级,用有趣、有料、有味、彰显个人魅力的课堂引领学生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从教32年的班主任管理经验。最后何老师讲到,作为教师要保持定力,在教育、教学中要不断创新。  

培训会后,班主任们的反应都十分热烈积极,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教学及班级管理能力,落实精细管理,点燃学生的激情和主动性,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罗小平)

编辑:罗云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