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渝广再牵手,共谱新篇章——2024年渝广“双城”高中化学毕业年级教学研讨会在广安代市中学校顺利召开

渝广再牵手,共谱新篇章——2024年渝广“双城”高中化学毕业年级教学研讨会在广安代市中学校顺利召开

2024年03月16日 09:54:21 来源:文化宣传中心 访问量:151290 作者:唐泽萍 杨泱

3月15日,渝广“双城”高中化学毕业年级教学研讨会在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提升双城地区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来自重庆、广安各区市县的360余名高中化学教研员、毕业年级高中化学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活动中,来自渝广两地的化学教师围绕高考复习,轮番授课为学生们讲解学科重难点问题及相关方法策略。台上的同学认真听讲,在授课教师的引领下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台下的两地教师细致记录,围绕授课方法、细节认真交流。授课结束后,来自重庆的专家进行了专题分享,同时对未来高考形势作出预判与分析。

“此次渝广“双城”高中化学教学研讨会不仅是一次学术交流的盛会,更是一次教育理念更新、教学方法革新的探索之旅。重庆的老师引导、启发、分析等各类教学方法让我们深受启发,希望多举办这类活动,加强两地老师的交流互动。”来自广安的参会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代市中学充分利用同城融圈契机,积极与重庆名校对接,通过遴选42名骨干教师到西南大学学习研修,到重庆市兼善中学跟岗学习,邀请专家到校作专题报告,积极承办渝广“双城”高中化学毕业年级教学研讨会等形式,开阔教师视野,加快教师专业成长。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渝广两地在教育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它不仅促进了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也为两地的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渝广两地的教育合作将更加紧密,教育质量的提升也将惠及更多的学子。通讯员:唐泽萍 杨泱)

编辑:罗云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