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代市中学“共同战疫” 致全体教职工的第二封信

代市中学“共同战疫” 致全体教职工的第二封信

2020年02月05日 15:57:58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5590 作者:杜周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代市中学“共同战疫”

致全体教职工的第二封信

尊敬的各位教职工:

       自湖北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在市教育和体育局的指导下,学校高度重视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把师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按照“高度重视、科学预防”的原则,健全机制,周密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多次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研究应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李华平为组长,梁厚春、熊祥钧、黄天平、李远飞、董安军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拟订实施了《代市中学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代市中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安排》,做到及时防控疫情、发现疫情、汇报疫情、正确处理疫情。同时学校在疫情上报、教学工作、卫生教育、物资准备、宣传防疫、后勤保障、技术支持等方面做了细致部署和安排。但我们深知百密也有一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此特向各位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勇担使命,建言献策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履责。希望各位教职工,特别是行政干部、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班主任等切实履行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区委组织部《“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倡议书》相关精神要求,我们呼吁广大党员教师,强化担当意识,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根据《广安市前锋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精神,学校已做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希望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疫情防控多建言献策,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


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师生员工是学校最深的牵挂。根据《广安市前锋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1、2、3、4号)要求,学校编写了代市中学教职工(学生)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统计表,排查全校师生相关情况,希望大家积极配合认真填写。学校建立了每日工作动态上报制度,教职工及学生平安或疫情报告制度,每日跟踪、统计教职工相关情况,如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学校工会报备。


       多日在家隔离,大家难免会有些烦躁,甚至掉以轻心。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用自己或他人的生命当儿戏,更不能给国家添乱,在家隔离是最好的防护。如您身处外地需要返程,请您及时关注航班、列车动态,在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广安后自行在家隔离。如您的确需要外出,在公共场所如车站、机场、商场、菜市场等地,请支持工作人员的工作,配合好检查。近期学校封闭,请您暂不到校,开学时间以上级部门正式通知为准,如因要事到校,请戴好口罩,配合门卫测量体温,做好登记。

三、强化学习,提高认识

       学校已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官方网站、家长QQ群、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预防致全体师生及家长一封信》《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致高三年级的同学们的一封信》《请收好这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南》《抗疫情,我们在行动》《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六大公众预防指南,请务必认真学习》《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等内容,引导师生关注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自我防护、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做好隔离。


       学校将进一步积极贯彻宣传上级部门精神,转发《四川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倡议书》、《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致全市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信息,请您认真阅读,提高认识。同时,您可以关注国家卫健委官方微信“健康中国”以及省市教育部门官方微信“四川教育发布”了解相关动态。

四、升学e网通,停课不停学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等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要求,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春季可能延期开学和高三寒假不补课的情况,我校将进一步借助“升学e网通”平台,采取线上教育的方式,做到“停课不停学”,指导好学生在家学习。1月29日学校高三年级组向全体高三同学发布寒假自学指导,2月1日年级组拟订了《代市中学高2017级年级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升学e网通”将于2月1日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在线学习,2月1日学校将组织本校高三学生线上学习,请相关老师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守护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和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唯有众志成城,科学防护,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


中共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



编辑:代中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