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广安代市中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预防

广安代市中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预防

2020年01月30日 13:38:16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3006 作者:唐泽萍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预防

致全体师生及家长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老师、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目前,上级部门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把师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已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制定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主体,排查消除可能的隐患,严格施行检测和防控措施,做好应对工作。为了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师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提出如下倡议:

01、请广大同学及家长理性对待疫情

      通过权威途径了解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关注“广安在线”、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和所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推送的防控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02、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的患者,不去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取消外出旅游、探亲等出行计划。若特殊情况要到商场、车站、机场、医院等公共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外出回家后注意及时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03、不参加各种聚会

      家中如有由湖北等疫情地返乡的亲友,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自觉居家医学观察两周(14天),并主动向学校及所在街道社区、村社报告情况。观察期间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休息,不私自外出,不参加各种聚会。同时保持个人卫生,生活用具用品专用。
     

04、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

      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广安市卫健委公布的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普通门诊或私营诊所就诊。同时,向学校及所在街道社区、村社报告情况。
     

05、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

      规律生活、保证睡眠,注意保暖、适度锻炼,勤于洗手、通风透气;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畜活禽;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


     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定信心,科学、及时、有序防控,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你们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做好防控工作!      

     最后祝各位家长、老师和同学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2020年1月30日




编辑:代中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代市中学WX公众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四川省广安代市中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7030704号-1
前锋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民生路北段1号(前锋校区)
代市校区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艺文街70号(代市校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